4月17号,凌晨。

半夜被叫醒,懵了一下才反应过来——要当爸了。赶到医院,老婆已经在病房里,鼻子插着氧气管,手上扎着留置针,旁边心电监护仪一直在响。她说"没事",但看着还是心疼。

NICU跟着地上橙色的脚印标志走就行,一路指到门口。护士站墙上写着"未来可期,相信自己,好好努力",也不知道是写给谁的。


NICU门口不大,挂着一面红色感谢旗,上面写着"哇哇哇哇哇 嘤嘤嘤嘤嘤"——大概是所有进过这里的小朋友共同的语言。

她躺在保温箱里,身上贴着监测电极,鼻子插着氧管,手腕上套着粉色住院腕带。眼睛睁得大大的,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
后来睡着了,呼吸很轻。伸手握住她的小手,手指头蜷在一起,攥得还挺紧。

手腕上戴着NICU的腕带,印着小爪印和脚丫。以后长大了给她看,她大概会觉得不好意思吧。
这就是我们的第一天。
评论(0)